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吉娃娃Purin&Monaka

台北學員Purin&Monaka麻來信分享:
關於purin :
回憶起當初purin 剛到家時,purin 是生長在夜市的狗,小時候不太可能有好的生活
之前的販售他的商人頂多用報紙讓他們上廁所
所以purin
 年幼的時候只會認報紙,但報紙不衛生而且也會滲透地板
後來有一陣子purin 定點尚未學習好,所以尿尿便便都會不定點
之前我會生氣罵purin , 後來造成purin 五六個月食糞的主因

上完vicki 老師的響片課程後,我學習到以獎勵替代懲罰
自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罵過我家purin
每次若有失誤大小便,我就等purin 轉身不注意的時候擦拭乾淨
每次purin 在尿盆尿尿或便便時我就會按下響片並給她一個口頭鼓勵和獎賞。
purin 七個月後戒掉食糞的問題
而且現在都會如廁後在便盆上看我一下準備領賞。
【關於monaka 的如廁觀察心得】:
今天是monaka 到家的第六天
從第一天到家時我就非常驚訝的發現這個可愛的小ㄚ頭,那麼小就會自己從床走到便盆尿尿和便便
而且零失誤
從monaka 尚未從屏東犬舍到台北時,我就密集和犬社溝通了解他幼兒時期的生長環境,睡覺環境,飲食狀況等。
我發現,m
onaka 對於布料或是毛巾與毛地墊,非常的敏感(恩為她認為這是她睡覺的地方,所以不會在上面尿尿或大便)

昨天我購
買的EVA巧拼地墊,可能是因為材質不同,所以妹妹在昨天在上面尿尿
*以前的我從來不太了解原生環境會帶
給幼犬的影響
後來我在觀察幾次後,今天上午我在eva 巧拼地墊上鋪上了kojima 毛毯地墊,果真妹妹又回到便盆上尿尿和便便!
* 這件事情給我很大的鼓勵,因為以前的我無法了解狗狗的行為以及思考

上響片課,參加閉娃互助會,以及和狗狗
相關seminar 和閱讀安定訊號以及相關書籍,真的讓我改變我訓練狗狗的mind set .

我真的非常建議,新手狗媽媽,一定要先做功課,多問多聽多學習,再來飼養狗狗!你將發現你和寵物的關係是可
以很輕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