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打造新好主人-9 保護自己的狗



身為新好主人,你永遠都應該保護好你的狗
阻止這類白目人士侵犯你的狗和你自己
你有權拒絕任何侵犯


引用或轉貼請註明文章出處,請尊重著作權

你有什麼權利?

作者:KPA響片訓練師黃薇菁(Vicki)

譯文出處:動物的事‧響片訓練奇摩部落格

 "你的狗很可愛,所以牠理應讓我摸!"  

 這是個什麼怪異的邏輯。  

 這好比對人說:"小姐你的腿很美,我理應可以摸一下!"或者"先生,你的屁股好結實,我理應可以捏兩下!"  

 不給摸時還罵人:"不能讓人摸是怎麼?有沒有那麼寶貝?狗本來就應該給任何人摸。我的狗都隨便讓人摸。"  


 你的狗你有責任自己保護,不要被歪理擊倒,不要感到不好意思,你可以理直氣壯告訴對方
:  

  " 請不要碰我的狗,牠不喜歡  

   如果你喜歡被路人亂摸,這是你的選擇 
   但我的狗不喜歡,牠和我都選擇不要你碰牠 
   我養牠不是為了滿足你的需求,愛摸回家自己摸!"

  我們可以訓練狗兒接受並喜歡撫摸,但是這不是為了滿足路人,目的是為了讓牠不會把這類刺激視為厭惡來源,增加身體照護的困難度,也對牠造成緊迫,而且也是為了增進牠和你的親密關係。 

 你應該牢記,動物或人類都有權選擇誰可以碰觸自己的身體,如果你被拒絕,這代表你和牠還沒有到達那麼親密的關係,你沒什麼好丟臉,也沒有什麼好惱羞成怒的,你單純需要懂得進退。 

 如果你是社會化良好的人類,你絕對明白這一點,不會隨便去摸人大腿或捏人屁股。 
 如果你看到任何狗都想上下其手,你需要衝動控制。 
 如果不讓你摸,你就生氣罵人罵狗,你需要去看心理醫生。 
 如果狗因不讓你摸而咬你,這是你自找的,你需要學習到這個教訓。  

 如果別人不讓你摸,告訴你會被咬,你還故意去摸,這絕對是你自找,自己挖洞讓自己跳,沒得怪別人,你侵犯了狗的權利,也侵犯了狗主的權利,還敢咆哮什麼?顯然腦袋壞了,你需要換個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