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米克斯嗚醬

去年12月嗚醬剛來家裡時,膽小卻又喜歡人,喜歡到一直撲
還很會吃醋,我摸家裡另一隻狗狗,他會去咬另一隻狗
一緊張害怕就會挫尿,我想是跟牠之前有被打過吧
!!
但發現,要訓練牠基本的坐下,利用食物加壓牠屁屁
換來的又是我要拖地
這時才發現牠心裡受傷的有點嚴重
這才開始去尋找,看看有沒有什麼訓練方式是可以讓狗狗開心又無壓力的學習,這才找到
VICKI響片訓練
第一堂課時,嗚醬還滿緊張的,尤其又不小心被鐵鍊嚇到,整個就是緊張
還好
VICKI一直耐心用好料給牠,短短時間,讓牠放鬆起來
接下來就是要讓嗚醬對響片的
"喀噠"聲產生興趣

第一堂課下來,嗚醬的名字居然從"嗚醬"變"小白"
當場傻眼還有,嗚醬居然會坐下了

雖然還沒口頭指令或加手勢,但牠會主動尋找
VICKI老師,在老師面前坐下
雖然牠還不懂,但你可以從嗚醬眼神看出
牠在試探
牠有在動腦
而且是開心的坐下
!!
第二堂課還看不出嗚醬有多愛響片
到第三堂課,車一停好,嗚醬興奮到幾乎是用衝的,硬要把我拖進教室
看得出牠真的很想快點進教室

雖然嗚醬對我的專注力沒有其他同學家的狗狗對主人那麼專心
但比起剛撿到牠時好太多了

偶而牠會一直尋找我的眼神
有時會默默走到我面前,再默默坐下
有時默默的用鼻子輕輕碰我的手
我想嗚醬就是想聽見"喀噠"聲吧

嗚醬想玩響片吧

不要說嗚醬愛響片,連我也超愛的
響片一拿在手上,就會很忍不住響一直按,哈哈

因為"喀達"聲的魔力實在太神奇了
利用塑型法,讓狗狗自己思考,該做什麼,才又有喀噠聲
總之,響片真的太厲害啦
!!
我的嗚醬終於能在無壓力的狀態中學習了,嗚醬的眼神是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