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米克斯香腸

台北香腸麻的心得分享 
香腸未滿月就撿到一直養到現在
41-2年前麻麻並沒有接觸過任何課程與書籍
也從小就認為對應狗狗就要比他強勢,遇到壞壞時就要處罰
香腸被狗狗欺負也沒理會過
嚴重忽略到香腸是一隻極度敏感的小黑黑
所以導致
3
歲的香腸變成一隻超級路霸
有見狗打狗、追機車、對鄰居吠叫、緊張兮兮…的惡習
但是畢竟自作孽終須自行負責,所以麻麻參加了響片班。
  
香腸上初級班時依然展現出壞狗一隻的狀態
對於指令執行度很高,但是不管對人和狗都是一幅不要接近我我是流氓的樣子
在剛開始上課中不停的餵食好料
(聯想法產生
)在第三堂課看到香腸初步的變化
到上課地點時會高興的急著下車

隨著課程的改變是,對於香腸討厭的事物,再加入另一種更好的聯想
(我覺得這招超好用)就是當討厭的事物出現,超級好料就會出現對於貪吃的香腸來說,這真的是一種美好的事情 
但是每天帶香腸散步的時間都是人少狗少的時候
訓練是要及時的
所以麻麻配合香腸請了一週假,專心的做社會化
用心終於也看到成果

上完入門班的香腸可以遠距離看狗而不衝過去吠叫
遇到突然出現的婆婆可以安靜離開
看到隔壁討厭叔叔可以讓小摸
2

機車、汽車經過身邊不會縱身狂吠
值得欣慰的是鄰居說香腸好乖

看到香腸的改變繼續參加中級班
中級班的親子時間與課程中不打罵的教育,改變了我和香腸的關係

上課之前的香腸是不容易翻肚撫摸
不允許腳在他身上按摩
不允許腳跨過身體
現在的香腸稍微摸摸或用腳搓搓就會可愛的翻肚肚
也可以腳跨過身體從上抱住牠
出門散步時也常常會耳朵往後傻笑貼近拔拔與麻麻身邊討摸摸
  

中級班畢業了,但是香腸對於狗的緊張還要持續改善
畢竟
3年的累計是不會在短短2個月就改變上響片班也教我ㄧ件事
就是注意每一次好的改變,鼓勵自己和香腸
遇到挫折時看看這些改變
如果下次發生同樣情境時我要注意什麼呢?香腸散步開心嗎?

雖然沒上課了,但是目前仍然持續的社會化
每天響片與好料是麻麻帶香腸散步時必備的
看到香腸的改變真的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香腸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