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米格魯阿來

在去年年底的週日下午開始正式接觸響片課程
因為,阿來是一隻很敏感的狗
一點聲音或一隻陌生的狗都會讓她狂吠不止

尤其是類似郵差先生的機車聲更加嚴重
相信有很多養狗狗的主人應該也會有這種問題
還沒看到郵差在巷口聽到小小聲的機車聲,阿來就開始狂吠
狂吠到一整條巷的家家戶戶都會聽見
米格魯是獵犬以叫聲出名的,可以這個山頭傳到另一個山頭
這樣大家就能想像有多大聲多洪亮了
如果一個不小心讓阿來跑了出去,就要開始保佑郵差不要這時來啊~~
不然不只追著郵差跑,還把郵差先生當壞人的咬,嚇死我了
沒上課前用過無數種方式訓練都沒用,只會害得阿來更討厭郵差
對聲音更敏感,一點聲音就叫,一點聲音就緊張

報名上課後就換我緊張,阿來會不會一整節課都在叫,害同學們會聽不到課程內容
第一次上課就提早進教室,讓阿來聞聞地板,看能不能安心點
但阿來還是很緊張
所以阿來和我就進了隔離區,從此到課程結束就都沒出來了
隔離區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但是人和狗狗進到裡面就安心很多
每節課老師都盡量讓隔離門開大一點,讓阿來看到其他的狗
讓阿來能多接觸一些狗,訓練一點點社會化
老師也為了阿來,動作輕輕的慢慢的
也教了我許多阿來停止狂吠的改進訓練

阿來從不了解〝喀達〞到看到響片就自動先坐下的改變
其實改變過程說長並不長,說短也並不短
但改變之大到讓人驚訝
尤其現在聽到郵差的機車聲,不再拼命狂吠
雖然還是會吠叫但只有一兩聲喔~
看到我拿起響片就超HIGH的
訓練碰手和碰棒子都會用飛奔的衝過來
看了超有成就感的
看到阿來的改變實在很感動
很感謝VICKI老師的指導
現在正盡快將電腦進修課程上完,才能開始上中級班
請台南想上中級班的同學們等等我啊~~~~~